關於我為什麼要寫這篇?

其實就只是我其中一門語言相關課程的期末作業是交一篇奇幻文學作品這樣哈哈

寫一寫想說可以放上來和大家分享一下這樣

那就請多指教了

 

--------------(以下正文)---------------

 

在西方,在大陸遙遠的邊境,坐落著由魔王管轄的大城市,總是有富有冒險精神的人前仆後繼地前往,然而從沒有人回來過。

神祕莫測的西方魔城一直壟罩在謎團之中,不為人所知,就像舞孃總是帶著面紗,讓人好奇不已。

位於大陸上的王國對此感到坐立難安,有人覺得邪惡的魔王養成了軍隊計畫著要佔領世界;有人認為貪心的魔王獨佔了世界上的珍稀寶物藏在那裏。

最後王國決定要掀開魔王城的辛秘。

 

 ✽ ✽ ✽

 

他來自山麓的聚落,擁有精湛的劍術。

他會獵捕危害部落的兇猛野獸、帶領居民抵禦強盜入侵,他們視他為精神上的領袖。

 

他受到王國的召集,3天後來到王城。

他被帶領到皇宮的大廳。

「我需要有人來幫我討伐魔王,我們認為你是最好的選擇。」國王說,「希望你接受這個提議,為我們揭開西方魔王城的秘密。」

於是他答應了,國王封他為勇者—貝拉多魯曼1

 

臨行前,宮中的賢者斯格拉耶爾2為他占了卜。

「勇者啊勇者,

請小心你的選擇,

狡猾的馬魯曼3會侵蝕迷失的心;

請牢記你的初衷,

偉大的艾菲斯4會庇佑真摯的心。

一定要記住,

別讓利益遮蓋良心,別讓謊言蒙蔽真理。」

 

他帶著賢者的箴言,開始了旅程。

 

1.bellatorum,【拉】勇士。 2.Scryer,【拉】占星者。 3. malum,【拉】邪惡。 4.effyis,【希】光明。

 

✽ ✽ ✽

 

她來自海岸的商港,擁有高強的魔力。

她的法術讓鎮上的人能不受颶風侵襲地出海貿易;還能做出治癒百病的草藥,他們視她為精神上的導師。

 

勇者首先來到繁榮的商港,他找上港城裡有名的魔法師,邀請她加入他的遠征。

「為什麼 ?」魔法師問。

「妳是法師,我是劍士,很剛好不是嗎 ?」勇士說。

「全大陸魔法師那麼多,怎麼偏偏就找我 ?甚至光是這港區就有好幾個了。」

「況且這裡的人需要我。」魔法師仍然不為所動,「我的責任是安撫他們的心。」

勇者深吸一口氣,「我們…一起去打敗魔王,這樣大家就不用一直活在恐懼之中了呀 ?」

「那對我有什麼好處 ?」魔法師又說。

「…」

總之,勇者整整盧了十天十夜,魔法師才勉強答應。

隔天,勇者和魔法師踏上旅程。

 

他來自山林邊的城鎮,擁有神準的箭法。

他會製造最精細的陷阱;他能捕捉最難以捉摸的獵物,他們將他視為精神上的調劑。

 

他們來到了山城,差一點與一名剽悍的獵戶起衝突。

後來在溝通之下才將誤會解開,赫然發現原來這名獵戶正是左右馳名的弓箭手。

秉持著「人多好辦事」的勇者,當然也力邀他加入自己的遠征。

「好啊 ,聽起來很好玩。」這是弓箭手經過十秒思考後的回答。

「妳看人家多乾脆,十秒就答應,」勇者對魔法師說,「妳可花了我十天 !」

「…」

 

✽ ✽ ✽

 

遠征並不是一件容易的事,他們翻過了高山峻嶺,又渡過了急流瀑布;踏過危顫的徑道,還越過險惡的叢林。

弓箭手是精良的嚮導,經年累月的狩獵經驗讓他知道要如何取得食物、避開猛獸。

魔法師是優秀的後勤,很多時候魔法都比人力快多了,尤其在紮營的時候。

勇者是十足的開路先鋒,因為他的勇氣讓他即使遇到意想不到的意外也不會驚慌失措。

勇者其實很高興能遇到像他們這樣有趣的夥伴,雖然有時候他會對急驚風般的弓箭手和慢郎中似的魔法師之間的爭吵感到到十分無力。

 

時間過得很快,勇者自王城出發時還是仲春;當他們剛過一半的距離時,還沒落下的秋葉已經只剩不到一半了。

古道西風,更襯著征途的蕭瑟。

弓箭手曾試著活絡氣氛,但因為講的笑話太冷,而被受不了的魔法師以不要浪費體力為由阻止;而前者也曾抱怨過後者總是把氣氛弄僵。

真是夠了,勇者決定從現在開始無視他們。

秋,更深了。

 

----------------(以上)-----------------

<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氧化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